晴時多雲

SolarWinds網攻 路透:中國也有參一咖

2021/02/03 15:29

SolarWinds的網攻事件,中國也非常有可能參一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體公司SolarWinds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多間美國企業及政府機關「中槍」,目前美國政府認為俄羅斯是主要的幕後黑手,但是《路透》在今天的報導中,引述5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SolarWinds事件也曾出現可能來自中國的個別駭客攻擊。

消息人士表示,FBI發現,SolarWinds漏洞的駭客攻擊,除了俄羅斯之外,還有與之無關的個別的攻擊事件,其使用的電腦設備與工具,與由中國政府支持的網軍相同。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2波駭客攻擊的時間幾乎一樣,但是是個別操作的,手法也完全不同,;SolarWinds則表示,有注意到第2波攻擊,但是尚無決定性的說法表明來源為何,並強調去年12月時已經修復漏洞。

報導指出,此說法顯示了SolarWinds事件又出現新的插曲,前美國資訊安全長(CISO)陶希爾(Gregory Touhill)就表示,這種因為有漏洞而讓駭客「接踵而來」的情況,其實並不罕見。

消息人士表示,此波攻擊的對象為美國農業部負責核發薪資的國家財務中心(National Finance Center),受害程度尚屬未知,但是很擔心數以千計的公務員電郵地址、銀行資訊等個資因此外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