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投顧」暫時熄燈?稱將「離開推特一陣子」

2021/02/02 19:39

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最新在推特上稱「將離開推特一陣子」(Off Twitter for a while),此前馬斯克已因其推特推文推升許多股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藉其推特發文推升許多股票,馬斯克更投入近日美國散戶大買低價股票、資產的風潮,促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價格一度狂飆800%,讓鄉民戲稱馬斯克已成「投顧」,但馬斯克今(2)卻最新在期推特上稱,將「離開推特一陣子」。

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最新在推特上稱「將離開推特一陣子」(Off Twitter for a while),此前馬斯克已因其推特推文推升許多股票。

如馬斯克在今年1月,已因推特促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日本玩具公司南夢宮(Bandai Namco)、電商平台Etsy,和波蘭遊戲製造商CD Projekt SA等的股票大漲。

馬斯克並在1月底,將「#比特幣」(#bitcoin)的標籤加入推特自我介紹,促比特幣上漲,其更在本週1稱,比特幣即將被傳統金融人士廣泛接受。而在「GameStop之亂」蔓延至加密貨幣「狗狗幣」後,狗狗幣也因馬斯克在推特上表達支持,價格一度飆漲超過800%。

對於馬斯克幾乎「喊水會結凍」,包括英國金融科技公司Freetrade分析師Dan Lane、財經名嘴弗魯德(Vincent Flood)等都認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應該關注馬斯克的發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