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散戶「情義相挺」 狂買2.65億美元GameStop

2021/02/02 15:05

美遊戲零售商GameStop的軋空戰,成為近期金融市場焦點。(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散戶持續投入海外股市,外媒報導,數據顯示,南韓個人和機構投資者今年1月淨買入50億美元的海外股票,是2011年有數據以來的單月最高紀錄,而特斯拉占最大宗,就連近期成為話題中心的GameStop,持股部位也高達2.65億美元。

《彭博》報導,南韓證券集保公司(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KSD)指出,目前南韓投資者共持有約10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這也是持倉中最大的部位;GameStop股票則是有2.65億美元。

南韓散戶去年大舉轉向美國,他們特別偏好特斯拉、蘋果公司等科技股。高盛(Goldman Sachs)亞洲經濟學家Goohoon Kwon上週警告投資海外股票的南韓散戶們,他們有80%左右的持股是美股,這使得南韓散戶對美股市場的曝險極高。

Goohoon Kwon舉例,一旦美股出現10%的修正,這些南韓散戶有可能出現3分之1持股都虧損的狀況。

而南韓國內股市在散戶大舉入市下,表現也相當亮眼,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在2020年漲了31%,為全球表現最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