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利空罩頂 債市竟沒反應 券商:海航已成植物人

2021/02/01 21:35

海航集團利空罩頂,債市反應冷淡,券商交易員稱海航已成植物人,債市有心理準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海航集團利空罩頂,在宣告破產重整後,又爆出上百億美元資金遭股東挪用,集團子公司股價今天集體暴跌,但債市卻沒反應。對此,交易員表示,海航集團的債券若非到期,就是已遭停牌,市場有心理準備,海航集團差不多已成為「植物人」,以致債市反應冷淡。

《路透社》報導,中國海航集團上週五宣告正式進入破產重整程序,海航系三家主要上市公司海航控股、海航基礎等也宣告同步進入重整,各自旗下子公司亦多數被申請破產重整,總數超過60家;三家上市公司還公佈了逾1,000億元人民幣的大股東及其關聯公司佔用資金及未披露擔保金額。

儘管海航集團旗下公司股價集體暴跌,但債市似乎沒有反應,市場人士稱,一方面是其海航旗下債券多數已到期,或者被停牌,加上市場早有心理準備,投資人也預期在海航破產重組過程中,人行縮緊流動性的機率小等等原因,以致債市反應相對冷淡,交易員更稱,海航集團差不多成植物人了。

一位海航集團私募債投資者對路透稱,海航集團最大的債權行是國開行,四大行其次,這是2018年了解的情況,因海航公開披露的財務資訊有限,儘管是債券持有人,後期基本上處於被「訊息隔離狀態」;不過,考慮到海航此後到期的債券大多是主要債權行用新債務置換,主要債權人結構不會有大變化。

該投資人表示,目前已將海航債務回收預期降低至零,「以後能還多少,就當是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