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育數位轉型推手 微軟首屆創新教育培訓家今出爐

2021/02/01 19:11

台灣微軟攜手OEM夥伴、學術界及教育界專家等共同推動微軟創新教師培訓家計畫(MIE Trainer),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左5)、溫老師備課Party創辦人溫美玉、台灣微軟OEM業務部行銷副總經理張培蕾等出席與老師互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攜手包括宏碁、華碩及HP台灣惠普資訊科技和Lenovo聯想等PC OEM品牌廠,共同推動第一期「微軟創新教師培訓家計畫」,將微軟全球教育資源融入108課綱和Microsoft 365等微軟教室工具,今天遴選出15位「微軟創新教師培訓家種子」,未來一年每人將再培訓100位種子老師,全計畫預計培訓至少1,500位認證的創新教師,幫教育數位轉型注入新能量。

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這次是先篩選過全台老師的教案,最後在入圍的22名老師中,選出15名種子教師,將在2、3月進行種子教師訓練,接下來會協助15位老師擬定培育100位老師的教學計畫,每個老師所屬國小、國中、高中不同,也會有不同計畫協助推展創新教案。

潘先國指出,去年因應疫情發展,微軟已經給教育部帳號整合,全台高中小學師生透過教育部雲端帳號,都能取得微軟雲端資源,例如Office 365的協同學習、數位筆記本、以及課前、課中、課後學習資源,1500位種子老師將更進一步瞭解如何幫助學生使用雲端資源。而硬體載具也配合教育部前瞻計畫2.0,智慧教室、5G場域都將納入智慧教育場景。

潘先國表示,因應去年疫情升溫,微軟也協助教育部雲端帳號開啟微軟Teams功能,如果各級學校因各種原因停課,Teams即可免費使用開課,這次種子教師都會學習到相關開課技巧。

潘先國強調,微軟創新教師培訓家計畫是國際平台資源,15位種子老師可以把各種教案拿來跟各國教育工作者交流分享,同時也有能力觀摩全球教案,學習創新的教育方式,微軟接下來會幫台灣與國際教育界搭建交流橋樑,讓台灣的創新教學分享到全世界。

入選種子老師的台北市大安區幸安國小學生事務處主任羅成泰表示,自己教學時用到Office 365的OneNote課程筆記本,除互動性高引起小孩子學習興趣外,最重要的是提供多元評量平台,孩子們可透過文字、錄音、或影音方式回答問題,小朋友可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回答問題。另外在行政工作上,透過微軟Power BI蒐集交易關聯性分析的數據,找到有孩子透過請客方式與同學維持社交關係,透過這樣的工具,找出孩子情緒不當問題加以輔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