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Gamestop激勵 南韓散戶籲「永久限空」

2021/02/01 19:55

南韓已祭出世界最長限空令之一,不過有散戶主張應永久限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從去年3月全球股市崩盤起祭出限空令迄今,已是世界上持續最長的限空令之一,而美國Gamestop的「軋空戰役」也在南韓激起共鳴,甚至出現「永久限空」的聲音。

南韓政府預計在3月15日解除限空令,不過據《路透》報導,由3萬名南韓投資人組成的聯盟Korea Stockholders Alliance現在發起名為「kstreetbets」的運動,透過南韓大型網路論壇NAVAR發起連署,甚至走上街頭等方式,呼籲政府應該永久限制放空行為。

在網路上,有人表示:「拯救小螞蟻!拒絕放空!別向放空行為客氣!」,也有人表示:「你說這是個國家嗎?如果想要一直剝削民眾的話,不如把股票市場關了!」

不過除了一般散戶對放空操作的不滿之外,報導指出,南韓限空令的解除與否甚至可能為政治問題,尤其是距離首爾及釜山市長的選舉已經不到2個月,而當前文在寅政府聲望下挫,執政黨民主黨取得2個最大城市市長的難度增加。

目前南韓散戶佔當地股票市場成交量的比重逼近2/3,明知大學政治學教授Shin Yul就表示,限空令存在繼續延長的可能性,畢竟股市的下行,都代表著家庭財富的損失,這在政治上是不會忽視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