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者太樂觀!分析師:中國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 股市年中將修正

2021/02/01 19:30

有專家指出,投資者當前尚仍認為中國當局將維持寬鬆,股價也都反映出投資者的樂觀情緒,但預計隨著中國收緊政策並影響經濟表現,預估中國股市也將在今年中出現修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央行去年於疫情下釋放巨量流動性,推升全球股市後,中國人民銀行已在去年底發布報告,表示將使貨幣政策正常化,且人行也在1月底透過市場操作收緊流動性,導致港股大跌,現有專家指出,投資者當前尚仍認為中國當局將維持寬鬆,股價也都反映出投資者的樂觀情緒,但預計隨著中國收緊政策並影響經濟表現,預估中國股市也將在今年中出現修正。

《CNBC》今(1)報導,BCA Research中國投資策略師Jing Sima表示,中國股市當前的表現,顯示其仍然按中國將維持寬鬆政策而定價,也指出投資者有點自認為他們很了解中國當局的政策,並且在兩週前還在討論中國是否可能放寬流動性。

Sima稱,雖然其他主要經濟體和央行現在仍保持非常寬鬆的政策,也推出刺激計畫向經濟注入流動性,但中國決策者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將讓貨幣政策正常化,且在中國經濟處於上升趨勢(中國去年GDP增長2.3%)時,人行也從未真正放鬆過貨幣政策。

Sima表示,投資者很快就會意識到,人行不會改變其政策正常化的立場,他們也很快就會發現,隨著政策環境和貨幣條件趨緊,中國的經濟增長和利潤增長也將觸頂,預計觸頂時機將會是今年中旬,屆時股市就會出現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