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車用晶片「存在感」?三星傳擬併恩智浦、德儀或瑞薩

2021/02/01 17:25

在當前的車用晶片短缺潮下,汽車業大國紛紛向台積電「求芯」,南韓則因晶片設計產業疲弱,導致車用系統半導體產業難以成長而被「冷落」,但韓媒透露,三星電子傳出有意併購車用晶片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當前的車用晶片短缺潮下,汽車業大國紛紛向台積電「求芯」,南韓則因晶片設計產業疲弱,導致車用系統半導體產業難以成長而被「冷落」,但韓媒透露,三星電子傳出有意併購車用晶片廠,對象包括荷蘭的恩智浦(NXP)、美國的德州儀器(TI),和日本的瑞薩電子。

《Business Korea》今(1)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傳出,正有意併購車用晶片製造商,對象包括恩智浦、德州儀器,和瑞薩電子。投資銀行業內部人士透露,三星已在2019年對恩智浦和德儀進行盡職調查,且也一直有傳言稱三星正考慮收購恩智浦。三星電子財務長Choi Yoon-ho,則在曾1月28日的電話會議中正式宣布,公司將積極展開併購行動。

報導指出,上述提到的3家公司各有所長,恩智浦在車輛的應用處理器(AP)和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上,有出色的技術能力;德儀專門製造電動車的關鍵設備高功率半導體;瑞薩是微控制器(MCU)領導生產商,其在全球MCU市場的市佔率達31%,與恩智浦並駕齊驅。瑞薩還在2018年收購了半導體設計公司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因此增強了該公司在自動駕駛半導體領域中的實力。

據報導,目前恩智浦的市值約為448.91億美元、德儀約為1520.9億美元、瑞薩電子約為2.08兆日圓,無論三星收購哪家公司,都將創三星2016年收購美國哈曼國際工業(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以來,最大的1筆交易。不過,三星在併購方面有強大的財務後盾,該公司在2020年第3季末,僅是可兌現資產就達116兆韓元(或約111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