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一心保權疑神疑鬼!專家:馬雲恐遭中紀委關押

2021/02/01 14:55

專家分析,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恐遭中共最高紀律檢查機關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關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體制的言論後,從公眾視野中離奇消失近3個月,上月20日又突然透過視訊方式現身,對鄉村教師發表談話,還稱「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專家近日分析,馬雲處境暫時安全,但不代表已脫離險境,為了維繫統治權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疑神疑鬼,馬雲接下來恐被中共最高紀律檢查機關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關押。

美國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政治學教授塞耶(Bradley A.Thayer)、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近日在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國家利益」雜誌撰文指出,身為中共黨員的馬雲恐遭中紀委關押,這種情況早有許多先例,很多像馬雲一樣富有的中國企業家,都在中紀委的監獄裡待上很長一段時間,在被判刑之前,才會在所謂的「人民法院」再度露面。

文章指出,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前孫婿、中國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就是以這樣的方式,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沒收857億人民幣財產,雖然馬雲看似不會面臨與吳小暉一樣的命運,但他的麻煩恐還遠未結束。

文章指出,由於習近平缺乏安全感、疑神疑鬼,馬雲將不得不忍受折磨,因為習近平不會容忍競爭對手或潛在競爭對手挑戰他的地位,且金融是中共維持極權主義統治的最重要支柱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於2017年4月進行第40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就強調,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文章指出,習近平自上台以來,一直在確保中國國企「更強更大」,因為他本質上不喜歡私營企業,認為私營企業會破壞社會主義經濟,儘管一些中共太子黨參與了馬雲的生意,但馬雲的企業還是私營企業,並且發展迅速,控制巨大資源。

文章認為,習近平絕不會允許馬雲或任何個人擁有如此巨大的資源和權力,目前尚不知道馬雲是否會步上吳小暉、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的後塵,但可以肯定的是,習近平正在利用反壟斷手段破壞馬雲的企業,並將其置於中共的嚴格控制之下。

文章最後指出,為了維繫政權穩固,習近平選擇控制,而非創新,在習近平打壓香港民主運動、支持管控財富創造的同時,他將繼續打擊中國私營企業家、削弱私營企業,以確保國企在關鍵領域的壟斷地位,而對西方來說,任何旨在開放中國金融市場的貿易談判都只是1種幻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