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用「太子黨聘雇通道」行賄 摩根大通高管獲判無罪

2021/02/01 15:47

摩根大通證券亞洲投行業務前副主席梁嘉彰,曾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在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期間,涉嫌藉摩根大通的「子女聘用計畫」,行賄時任嘉里物流主席的洪敬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證券(亞太)有限公司亞洲投行業務前副主席梁嘉彰(Catherine Leung)),曾在2019年被香港廉政公署(ICAC)控,藉摩根大通被視為「太子黨通道」的「子女聘用計畫」,聘用曾任嘉里物流主席洪敬南的兒子洪任毅為分析師,以換取生意優待,香港區域法院今(1)對此案最新裁定,梁嘉彰提供洪敬南利益的目的,可能僅是為了和客戶維持良好關係,因此判梁嘉彰全部罪名不成立。

《金融時報》今報導,摩根大通證券亞洲投行業務前副主席梁嘉彰,曾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在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期間,涉嫌藉摩根大通的「子女聘用計畫」,行賄時任嘉里物流主席的洪敬南。梁嘉彰遭控聘用洪敬南的兒子洪任毅,在摩根大通證券任分析師,以換取經辦嘉里物流的IPO業務。

但香港區域法院今稱,梁嘉彰提供洪敬南利益的目的,可能僅是維持客戶關係,不能肯定梁嘉彰有行賄意圖,因此判梁嘉彰無罪。對於此報導,梁嘉彰和摩根大通均拒絕發表評論。

《金融時報》指出,摩根大通曾藉其「子女聘用計畫」,聘用中國精英商人,和號稱「太子黨」的中國政府官員子女多達222人,以換取在中國拓展業務的機會,並因此遭美國當局調查,最後摩根大通在2016年以兩億美元,和美國政府和解。

而摩根大通曾雇用的太子黨成員,包括中國前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女兒張曦曦,和光大集團董事長唐雙寧兒子唐曉寧。毛澤東外孫女婿陳東升,則曾向摩根大通推薦過人事。溫家寶女兒溫如春曾獲摩根大通支付180萬美元,以提升該行在中國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