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遭債權人聲請破產重整 海航系股票集體暴跌

2021/02/01 13:43

海航系股票今日集體暴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債累累的中國海航集團上週公告,債權人因海航未能清償到期債務,已向海南省高級法院聲請破產重整,並指旗下3家上市公司將近100億美元資金遭股東挪用。受利空消息衝擊,海航系股票今日集體暴跌。

《路透》報導,截至今日午盤,包括海南控股、海航創新、供銷大集、海航科技、渤海租賃在內的海航系股票,各自暴跌5%至10%。

海航集團曾是中國最雄心勃勃的公司之一,但海航集團上週五公告,已遭債權人向海南省高級法院聲請破產重整;海航集團旗下的海航控股、海航基礎、供銷大集上週六更發表聯合聲明稱,遭股東和其他相關方挪用約96億美元資金。

報導指出,海航集團重整的規模目前尚不明朗,但一些銀行業人士預計,海航集團的主要業務(包括海南航空)不會啟動商業出售程序,海南航空可能會與1家中國國有航空公司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