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骯髒的小秘密!美媒:其淨利潤並非來自銷售汽車

2021/02/01 10:58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公布,該公司2020年首度實現全年盈利。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早前宣佈,該公司業績已經達到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即2020年首度實現全年盈利,但有美媒稱,指特斯拉去年主要獲利來源並不是銷售汽車,而是出售監管信用(regulatory credit),並稱若非出售監管信用,特斯拉去年本該處於虧損。

《CNN》報導,美國有11個州要求若車廠想把汽車賣到該州,到2025年必須銷售一定比率的零碳排車輛,若做不到的車廠,則必須從其他符合這項要求的車廠(如特斯拉)購買監管信用達到各州要求,而這也讓特斯拉靠著出售監管信用大賺一筆。

根據數據顯示,特斯拉過去5年賺進33億美元,而近半發生在2020年,據悉特斯拉在2020年出售監管信用所獲得的收入就高達16億美元,遠遠超過去年淨利7.21億美元,這代表著特斯拉要不是有出售監管信用的收入,該公司去年本該處於虧損。這也讓特斯拉最大空頭、GLJ Research創辦人兼CEO的強森(Gordon Johnson)批評,「這些人(指特斯拉)賣車虧錢。他們靠賣監管信用賺錢。」

儘管出售監管信用對於特斯拉而言是一筆可觀的業務,但該公司高管承認,不能期待這種現金收入會源源不斷。特斯拉財務長Zachary Kirkhorn表示,出售監管信用的收入一直難以預估,就長期而言,監管信用的營收將不會成為該公司業務的重要部分,且該公司也不會圍繞此業務進行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