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eddit 散戶軍團轉戰貴金屬 白銀飆漲

2021/02/01 11:13

散戶擁入白銀,週日晚間,白銀期貨價格突破29美元,觸及5個月高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論壇Reddit鄉民上演散戶打垮對冲基金戲碼,電玩零售商GameStop 等股價近期狂飆,對軋華爾街放空機構的戰火,延燒到白銀,週日晚間,白銀期貨價格突破29美元,上漲8.5%,觸及5個月高點。

據《CNN》報導,Reddit 的 WallStreetBets 論壇上的人開始將目標轉向白銀和iShares白銀信託ETF,週日晚間,白銀期貨價格突破29美元,上漲8.5%,觸及5個月高點,上週上漲6%。

Reddit 的 WallStreetBets 用戶指出,金銀一直是最受銀行操控的資產,他們透過人為方式壓低銀價,掩蓋了實物供應的短缺。

全球最大的貴金屬在線零售商APMEX表示,由於對實物銀的空前需求,在全球市場週日晚上開放之前,我們無法接受大量產品的任何額外訂單。SD Bullion也稱,由於白銀需求空前,直到週日晚上,它也無法接受訂單。Money Metals和其他網站也發布了類似的通知。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大宗商品策略師菲茨毛里斯(Ryan Fitzmaurice)說,短期內,消費者需求的急劇上升使經銷商所持有的銀的實物供應不堪重負,這並不奇怪。

但是,和WallStreetBets瞄準的其他小型股票GameStop不同,白銀期貨最近表現強勁。對沖基金和其他機構投資者一直看漲白銀期貨,而貴金屬的交易價格接近多年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