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場外交易市場摘牌下市 中芯連發2份重要公告

2021/02/01 09:41

中國中芯國際。(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中芯國際(SMIC)將在美東時間2月1日自美國主要場外交易平台OTC Market撤出。中芯國際昨(31日)日在香港交易所發出公告,證實該公司的美國存託股票已被從OTCQX市場撤出消息外,並宣佈將終止其美國預託證券的一級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11月12日曾簽署行政命令,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早前OTC Market公布,禁止12檔中國股票在該平台上進行買賣,而中芯國際就是其中之一。

原本OTC Market宣布中芯國際自2021年1月6日退出交易,未料沒隔幾天,政策又出現轉折,OTC Market 允許中芯國際證券交易持續到2021年2月1日。而今,事情已無轉圜餘地,中芯將在2月1日起,正式遭到OTC Market 除牌下市。

中芯國際昨日晚間在香港交易所連發2公告,其一是關於該公司從OTC Market撤出的公告,指該公司在1月29日收獲OTC Market通知,指將依據早前川普發布的行政命令,將把中芯的美國存託股票移除,撤出生效時間是在美國東部時間2月1日市場開市前。

而中芯國際在另一公告,則宣佈將終止其美國預託證券的一級計畫。據公告內容指出,截至美東時間1月29日,已發行在外的美國預托證券佔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已少於0.3% ,鑒於該計劃參與程度已很低,該公司決定終止該計劃,預料該計畫將在3月4日終止。

中芯國際31日在香港交易所發出公告,證實該公司的美國存託股票已被從OTCQX市場撤出消。(圖截取自香港交易所公告)

中芯國際31日在香港交易所發出公告,宣佈將終止其美國預託證券的一級計畫。(圖截取自香港交易所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