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華為透過假帳號開展影響力 反擊歐洲抵制政策

2021/01/30 16:19

華為被發現透過電腦生成假帳號,大肆轉發支持文章。(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研究假訊息與假帳號的公司「Graphika」追查發現,在比利時政府審查其5G政策,考慮對華為設備實施限制期間,華為透過假帳號,推文攻擊比利時政府該政策。這些帳號使用電腦生成的個人資料圖片,是虛假活動的明顯特徵。

報導說,與華為合作多年的布魯塞爾貿易律師維莫斯特(Edwin Vermulst)同意為華為撰寫文章,對比利時恐造成華為鉅額損失的5G政策進行批評,當時比國正審查相關政策,審查期限至去年12月30日止。

報導指出,維莫斯特的文章在12月17日刊在於一家荷蘭語網站上。之後Graphika發現,至少有14個推特帳號冒充電信專家、作家和學者,分享該文以及其他挺華為的文章,攻擊比利時的立法草案限制華為建設該國5G系統。

接下來,華為主管轉傳假帳號的發文,讓政策制定者、記者和商業領袖更容易看到文章,根據Graphika,去年12月,華為負責西歐公共事務和傳播的總監劉曉文在三週內轉傳這些假帳號的60條推文,他的推特有110萬名關注者,華為歐洲官方帳號轉傳47條相關推文,其關注者有500萬人。

報導指出,對一般推特用戶而言,這些假帳號看起來很真實。它們的資料包括普通的個人照片和職業信息。許多帳號有超過1000名粉絲。

報導說,不僅Graphika發現華為此舉,比利時雜誌《納克》(Knack)與位於布魯塞爾的國際透明組織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主管范.胡爾滕(Michiel van Hulten)也發現了散播支持華為信息的可疑行為。

Graphika調查員尼莫(Ben Nimmo)說,這種做法顯示,社群媒體操縱出現了新的變化。曾經主要用於政府目標的策略,比如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正被用來實現企業目標。

他指出,「這是商業,而不是政治,這不是一個國家針對另一個國家。這看起來像是一場促進大型跨國公司利益的行動,而且是針對一個歐洲國家的行動。」

報導說,在Graphika於12月30日提出警告後,推特刪除了這些假帳號,推特聲明說:「根據推特規定,平台操縱是嚴格禁止的」,「如果有明確的證據,我們將對相關帳號採取行動,可能包括永久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