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暴跌、績效差 富國銀行CEO遭減薪7600萬

2021/01/30 15:42

股價暴跌、營運績效不彰,富國銀行CEO遭減薪7600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三大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因股價暴跌,營運績效不彰,CEO Charles Scharf 2020年年薪從2300萬美元減至2030萬美元,減薪幅度12%,等於少了270萬美元(約新台幣7587萬)。

彭博》報導,富國銀行仍在Fed規定的增長上限下進行操作,監管限制阻礙了富國銀行努力抵銷低利率帶來的增長,使得公司最大收入來源-淨利息收入全年減少了16%。因營運績效不佳,去年股價走跌,還呈現2008年以來的首次虧損。

報導稱,現年55歲的Scharf於2019年末加入富國銀行,其使命就是讓其擺脫一系列醜聞。去年,他通過進行戰略審查,任命新的領導者,並將三項業務劃分為五個開始重組。

Scharf 認為,富國銀行營運成本太高,希望從年度支出中削減100億美元,裁員人數可能達到數萬人。他說,目前已經確定了250多個支出計劃,這些計劃將花費三到四年的時間,希望普通股有10%的回報率,但該銀行在2020年的回報率只有1.3%。

不過,因股價暴跌,營運績效不彰,Scharf 去年年薪從2300萬美元減至2030萬美元,等於少了270萬美元(約新台幣7587萬),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富國銀行拿到的第一個全年收入。

根據資料,目前美國銀行界年薪最高就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執行長James Gorman,年薪為3,300萬美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CEO Jamie Dimon的年薪則為3150萬美元;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執行長David Solomon的薪酬也被削減至175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