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遭爆意圖借武肺病毒測試 蒐集美國人DNA

2021/01/30 14:31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中國的華大基因公司提出在華盛頓、紐約和加州等州建立武肺病毒測試實驗室。美國情報官員警告,此舉可能是中國意圖借武肺病毒測試收集美國公民的DNA資料。(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中國的華大基因公司提出在華盛頓、紐約和加州等州建立武肺病毒測試實驗室。美國情報官員警告,此舉可能是中國意圖借武肺病毒測試蒐集美國公民的DNA資料。

成立於1999年的華大基因(BGI集團)號稱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研發機構,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獲悉,武漢肺炎病毒開始在美國蔓延後,華大基因曾向華盛頓州、紐約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提議建立和運行病毒測試實驗室。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華大基金的提議被時任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維尼納知悉後,向各州示警,希望這些州不要接受這個提議。

報導稱,埃維尼納在《60分鐘》節目中指出,「外國勢力可以從COVID-19測試中收集、存儲和利用生物識別信息。」生物數據可以決定健保發展方向,指出現在或將來普遍存在的各種醫療問題,允許一個實體壟斷他們解決這些醫療問題所需的治療或藥物。

對於華大基金的提議,他直言,這顯示了中共的邪惡心態,利用像COVID-19這樣的世界性危機。他也擔心中國可能會利用華大基因這樣的公司來收集生物數據,進而威脅國家安全。

埃維尼納表示,他相信中國正積極控制大多數人目前不重視的生物數據,儘管美國各州目前都沒有接受華大基因的提議,但埃維尼納警告,中國企業多年來一直在投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早在武漢肺炎大流行開始前,華大基因就已經發展起與美國醫院的夥伴關係。

報導也引述了華大基因對此項指控的說明,華大基因聲明稱,任何指稱美國公民的基因數據因華大基因在美國的活動而受到損害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