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S&P估 2021全球債務發行量降至225兆

2021/01/29 19:40

S&P估,2021全球債務發行量降至225兆。(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準普爾全球公司(S&P Global)估計,今年全球政府和公司發行的債務總額有望降至8兆美元(約新台幣225兆),比去年下降3%。

去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波及,各國政府被迫舉債刺激經濟,企業更是需要融資以避免倒閉,導致全球債務節節高升。

展望今年,隨著疫苗陸續問世,經濟有機會邁向復甦之路,舉債比率減緩。《路透》報導,相較於去年各國和公司大量借貸以填補武漢肺炎病毒對財政造成的衝擊,今年全球政府及企業的發行債務數額比去年下降3%,但仍比COVID之前的水平高出近15%。

路透引述標準普爾全球公司的估計,今年全球政府和公司發行的債務總額有望降至8兆美元(約新台幣225兆),且融資條件仍然有利於債券發行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