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去年收益3164.4億元 新制勞退帳戶平均分紅1.4萬元

2021/01/29 16:21

勞動基金管理規模及績效一覽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29)日公布勞動基金去(2020)年全年累積收益情形,勞動基金去年累積收益數達3164.4億元、累積受益率7.35%。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呈現正數,以目前可參與分配新制勞退帳戶約有1205萬個概算,平均每個帳戶可分配約1.4萬元。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去(2020)年勞動基金累積收益情形。(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基金去年全年累積收益數3164.4億元、累積收益率7.35%。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去年因為疫情發展、美中貿易衝突和美國總統大選等不確定性,金融環境有大幅震盪,第1季市場表現較差;在貨幣寬鬆、疫苗發展、美國大選結果底定等因素下,第4季市場則是一片看好,勞動基金累積收益數創下勞動基金運用局創立以來第2高紀錄,僅次於2019年。

劉麗茹強調,由於貨幣寬鬆政策持續,資金在市場上活躍流動,這部分對於台股、美股或其他股市都具有推升作用,推升太快的時候就會回檔修正,也就是說未來市場大漲、大跌恐將會是經常看到的現象,勞動基金追求長期、穩健的收益,將持續地採多元投資策略,兼顧勞動基金的安全和收益。

勞動基金為舊制勞退基金、新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6大基金的總稱;其中新制勞退基金累積收益數牽涉勞工在每年3月的分紅。新制勞退基金去年累積收益數為1781.8億元,以目前可參與分配新制勞退帳戶約有1205萬個概算,平均每個帳戶可分配約14786元。

勞保局會在每年3月將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分配入帳給參與分配的新制勞退帳戶,由於每個新制勞退帳戶的勞退提繳時間、金額大不相同,分配金額也會有所不同。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去(2020)年勞動基金累積收益情形。(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