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失靈了?投行:不仰賴中國 澳洲農產品仍具競爭力

2021/01/29 15:01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 Group)指出,今年將是澳洲農產品的「分水嶺」,澳洲小麥、穀物、棉花、牛肉因需求增加,價格可望保持堅挺。圖為澳洲小麥。(法新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澳洲多項產品受到中國制裁,多多少少受到衝擊。但今年情勢恐怕不會因中國持續霸凌而繼續遭到波及。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 Group)指出,今年將是澳洲農產品的「分水嶺」,澳洲小麥、穀物、棉花、牛肉因需求增加,價格可望保持堅挺,這些條件使得澳洲農產品去除仰賴中國單一市場的狀況看來並不那麼艱鉅。

彭博》報導,中澳關係緊張至今未減,農業部門首當其衝,中國限制了澳洲牛肉、大麥、龍蝦、葡萄酒和木材的進口。儘管對澳洲經濟的整體衝擊相對較小,但出口商被迫放棄其最大的市場,轉而在其他地方尋找客戶,有一些行業確實受到衝擊。

時序進入2021年,情況是否有所改觀?荷蘭合作銀行集團(Rabobank Group)表示,2021年對澳洲農產品將是一個「分水嶺」,因中澳外交緊張局勢繼續存在,澳洲將開始減少對中國農產品出口的依賴。

荷蘭合作銀行集團澳大利亞食品和農業綜合業務研究主管Tim Hunt 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供應中國市場的風險「絕對增加了」,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是其主要的轉型之一。而且,大自然目正在為澳洲農民提供支持,因降雨充沛,提高了農作物的產量。

澳大利亞合作銀行也稱,未來一年澳洲農業因強勁的需求,有限的供應和農產品的高價格,將使從中國市場轉移至其他市場的目標看來不那麼艱鉅。

荷蘭合作銀行對澳洲2021年特定商品的展望為,小麥具強勁的全球需求將使全年價格保持堅挺;飼料穀物則因全球飼料穀物需求增加和供應限制,對價格提供支持;至於牛肉則因有利的條件觸發了增加的育種數量和減少的屠宰量,使牛的價格保持高檔;至於棉花部分也因Covid-19後需求回升,棉花產量將大幅回升。但葡萄酒的需求部分,受到疫情大流行相關的食品服務中斷,將繼續影響葡萄酒的零售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