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6大航空公司 去年合計淨虧損逾8500億元

2021/01/29 16:26

美國第4大航空公司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稱,去年虧損31億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航空業,美國第4大航空公司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稱,去年淨虧損31億美元,數據顯示,美國6大航空公司在2020年合計淨虧損逾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519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受疫情打擊,西南航空公布,去年虧損31億美元,是1972年以來首度出現年度淨虧損。西南航空透露,他們每天虧損1700萬美元,且其收入需要從目前水平翻1倍,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西南航空執行長凱利(Gary Kelly)表示,儘管他們希望在2021年實現收支平衡,但這完全取決於客運量和營收的回升,而且很難預測反彈的時機,特別是商務飛行方面。即使在本月獲得政府17億美元的援助,西南航空仍處於緊崩的狀態,西南航空表示,由於公司人員過多,計畫將向員工提供另1輪無薪假。

凱利在聲明中指出,雖然疫苗的供應應該意味著疫情的結束,但目前的旅客預訂趨勢並未表明到2021年3月為止會有明顯的改善。凱利提到,如果沒有更多的政府援助,該公司在第1季度可能會因人事成本過高,而面臨額外10億美元的損失。

而《信報》指出,美國航空與JetBlue日前分別公布,年度虧損96億元與16億元,加上早前宣布虧損的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及阿拉斯加航空,美國6大航空公司去年虧損,合計達到304億美元,前1年則獲利13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