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永久禁用59款中國APP TikTok宣布大裁員

2021/01/29 10:17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印度大量裁員,將多達800人可能會失業。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去年6月以國安為由,宣布暫時禁用TikTok、微信國際版WeChat、阿里巴巴UC瀏覽器等59款手機APP,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則於本月25日宣布永久禁用這些APP。據悉,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已開始在印度大量裁員,將多達800人可能會失業。

根據《The Economic Times》報導,TikTok執行長帕帕斯(Vanessa Pappa)27日向員工發佈電子郵件,內容提到印度政府頒布的臨時禁令,強調他們被迫關閉部分業務,而印度政府也沒有恢復他們應用程式的明確指示。

字節跳動公司則表示「我們為印度的2千多名員工支持超過半年後,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縮減員工人數」。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發表聲明,中國反對任何針對中國企業的「歧視性限制措施」,希望印度與中國可以「相向而行」,印度可以提供中國民眾開放、公平、非歧視的商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