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若標普企業進場 比特幣上看7萬美元

2021/01/28 17:00

方舟投資(ARK Invest)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預計,若所有標普500指數公司,都將其現金的1%轉為比特幣,那麼比特幣匯價可能再增加4萬美元,讓比特幣價格有望達到7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漲勢兇猛的比特幣,在本月初一度漲至超過4萬美元後,急遽跌落至約3萬美元,引起批評者再度指出比特幣的投機性,方舟投資(ARK Invest)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預計,若所有標普500指數公司,都將其現金的1%轉為比特幣,那麼比特幣匯價可能再增加4萬美元,讓比特幣價格有望達到7萬美元。

據方舟投資的最新報告,隨著比特幣價格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該機構認為比特幣的基本面將保持健康,和比特幣在2017年的搜索量相比,比特幣近期的漲勢似乎較少受到炒作推動,且出於部分公司正考慮將比特幣納入資產負債表,顯示比特幣獲得的信任正在增加。

此外,機構投資者也正能以複雜的方式投資比特幣,方舟投資數據顯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比特幣期貨未平倉合約價值,在去年10月創下歷史新高,達近10億美元。

方舟投資估計,若所有標普500指數公司,都將其現金的1%分配給比特幣,則比特幣匯價可能再增加4萬美元,讓比特幣價格有望達到7萬美元。而若各機構將資產的2.5%到6.5%分配給比特幣,則有望促比特幣的價格大漲20萬美元至50萬美元。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也在日前表示,黃金的表現已大幅落後於比特幣,沒有比比特幣更好的通膨避險工具。

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時間下午4:53,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1190.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