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軋空大戰」?Nokia稱「不知為何」股價1天飆38%

2021/01/28 14:33

通訊大廠Nokia在美上市股票於27日收漲超過38%,盤中價格一度漲至9.79美元,創10年來新高,對於為何股價突然飆漲,Nokia聲明表示,鑒於該公司最近未做出可能影響股價的重大披露,公司也沒有重大變化,因此並不知道其股價上漲的原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訊大廠Nokia在美上市股票於27日收漲超過38%,盤中價格一度漲至9.79美元,創10年來新高,對於為何股價突然飆漲,Nokia聲明表示,鑒於該公司最近未做出可能影響股價的重大披露,公司也沒有重大變化,因此並不知道其股價上漲的原因,《路透》則指出,Nokia股價突然大漲,可能和美國散戶近日對做空機構的「軋空大戰」有關。

《路透》今(28)報導,Nokia在美上市股票於27日盤中一度大漲至每股9.79美元,創10年來新高,甚至盤中一度觸發幾次熔斷,最後收漲38.48%至每股6.55美元。

Nokia表示,該公司並不清楚股價突然飆漲的原因,「可能導致股價或交易量增加的事務,如任何重大、未公開的公司發展,或業務發生重大變化,或有尚未公開披露的事務,Nokia都不知情」。

《路透》則指出,最近號稱「美國版PTT」的論壇Reddit上,有眾多散戶正積極買入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和電影院營運商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的股票,這股勢力被視為散戶對做空機構的「軋空大戰」,而Nokia股票正是被Reddit散戶看上的股票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