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禁採令暫不影響美國頁岩油 但恐敲響墨西哥灣喪鐘

2021/01/28 11:38

美國墨西哥灣鑽油可能加速萎縮。(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迅速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包括推動去年競選時的承諾,禁止在聯邦土地進行新鑽探,目前內政部各機構和局處60天內不得發給新的鑽井租賃或許可證。雖然大部分現有美國境內石油業務暫不影響,但業內人士指出這可能是墨西哥灣的喪鐘。

《彭博》報導,諮詢機構ESAI Energy分析師墨菲(Elisabeth Murphy)表示,禁令實施後首當其衝的是墨西哥灣深水區,因為它完全歸政府所有,到2030年恐意味著該地產量下降40%。墨西哥灣是美國石油業不再輝煌的一角,最近幾年投資減少,鑽探公司主要關注頁岩油。

頁岩油分析公司Rystad分析師阿布拉莫夫(Artem Abramov)表示,到2019年的4年期間,墨西哥灣的總支出腰斬到低於140億美元,勘探支出也下降近7成。如果週三宣布的暫停發證永久化,到2030年,美國每天將損失多達20萬桶的產量。美國目前日產量約1100萬桶。

但在頁岩油方面,二疊紀盆地中僅一小部分的多產地區在聯邦土地上,且那裡的鑽探公司已經申請許可證,維持未來幾年的生產量;北達科他州的巴肯頁岩(Bakken formation)也有一些開採區在聯邦土地上,但那裡的業務也可以轉移到私人土地上。

Rystad的執行長里斯塔德(Jarand Rystad)表示,在墨西哥灣曝險的石油公司也可能會將投資轉移到私人頁岩土地上。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Vincent Piazza稱,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無需在聯邦土地上新申請租賃就可以生存,可能到拜登的後半任期才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