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離港股?中國國企國藥集團 傳將私有化中國中藥

2021/01/27 15:17

中國國企國藥集團被外媒爆料,計劃將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國中藥給私有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企國藥集團(Sinopharm)傳出消息,計劃將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國中藥(China TCM)私有化,這筆交易估值至少33億美元。

《路透》報導,針對中國中藥私有化一事,知情人士稱,最大股東國藥集團,正在和第2大股東平安保險、第3大股東中國中藥執行董事王曉春合作,3者共持有中國中藥49.4%股份。

知情人士稱,國藥集團計劃以每股至少5.10港元的價格收購,較中國中藥過去1個月平均股價3.83港元,溢價約33%。還有1名消息人士稱,國藥集團的最終計劃,是要讓中國中藥在中國的交易所上市,以利用其較高的估值。

在這番消息傳出之際,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中藥表現,遠遠落後給那些在中國交易所上市的中藥公司。

如在深交所上市的漳州片仔癀藥業(Zhangzhou Pien Tze Huang Pharmaceutical)在去年股價翻了超過1倍,本益比更是超過100倍。反觀中國中藥去年股價只漲了2%左右,根據Refinitiv數據,中國中藥本益比為9倍,遠低於該行業平均水準20倍。

國藥集團、中國中藥和王曉春的代表人均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平安保險則是拒絕評論。

中國中藥27日下午2點半左右停牌,在停牌前漲幅6.70%,暫報4.3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