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IC市場規模估今年將達4415億美元 創新高可期

2021/01/27 13:12

全球IC市場規模估今年將達4415億美元,創新高可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最新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IC市場規模估將達4415億美元,年增 12%,連續第3年呈現雙位數成長, 並創歷史新高紀錄。

IC Insights表示,2020年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挑戰是前所未見的,疫情爆發初期,對個人、區域與全球經濟皆產生破壞性的衝擊影響,但隨著人們改採遠端互動,刺激筆電、大螢幕智慧型手機與資料中心需求,反而帶動2020年IC市場年增10%,可說是逆勢成長產業。

IC Insights認為,長期以來,電腦被視為是IC產業的成長引擎,不過,新興的通訊、消費、汽車、工業與醫療等應用也積極發展,推動更複雜、高速且低功耗的IC成長。

IC Insights尤其認為,雲端運算、5G、AI、虛擬實境、物聯網、自動駕駛、機器人與其他新興技術,正快速成長,未來將改變消費者以及企業使用習慣,持續帶動IC市場強勁成長。

IC Insights預估,今年電子系統銷售將年增8%,全球IC市場將年增12%,達4415億美元,將超越2018年的4217億美元的新高紀錄,也是連續第3年呈現雙位數成長。

受惠台積電 (2330) 與三星 (Samsung) 陸續擴充7、5 奈米產能,台積電也將在今年底前進行3奈米試產,IC Insights 看好今年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金額將達1250億美元,年增達 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