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xiom Space公佈首批商載航太機組人員名單 機票1張要價近16億

2021/01/27 12:53

Axiom Space預定將在明年1月從美國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啟程前往國際空間站,進行為期10天的旅程。(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初創航太公司Axiom Space昨(26)日公佈了其飛往國際空間站的首批商載航太機組人員名單,由於此為全球首趟私人太空旅行,因此票價也不便宜,據悉1張機票要價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

綜合媒體報導,Axiom Space預定將在明年1月從美國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啟程前往國際空間站進行為期10天的旅程,而參與首批商業機組的人員有美國房地產投資大戶康納(Larry Connor)、加拿大富商帕錫(Mark Pathy)、以色列前戰鬥機飛行員斯提貝(Eytan Stibbe)以及前NASA美國籍太空人洛佩斯-阿萊格里亞(Michael López-Alegría)。據悉,洛佩斯-阿萊格里亞將為此太空旅行的飛行指揮官,而康納則為飛行員。

由於此為全球首趟私人太空旅行,因此機票並不便宜,據悉1張機票就要價5500萬美元,除機票貴外,機組人員在拜訪國際太空站時,還將支付NASA3.5萬美元(約新台幣99萬),以補償所需飲食及數據服務費用。

圖為Axiom Space參與首批商業機組的人員,左起為康納(Larry Connor)、洛佩斯-阿萊格里亞(Michael López-Alegría)、帕錫(Mark Pathy)與斯提貝(Eytan Stibbe)。(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