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鄉民「軋爆」華爾街機構 現在監管單位盯上了...

2021/01/27 12:11

美國遊戲及電子產品零售商GameStop。(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散戶和空頭機構的鬥爭之下,美國遊戲及電子產品零售商GameStop股價近期飆漲,週二(26日)一口氣漲了92.71%,盤後更漲了超過40%,股價突破200美元,散戶們可說是歡天喜地,但這番不尋常的漲勢,似乎已被監管機構注意。

《巴倫週刊》(Barron's)報導,麻薩諸塞州州務卿加爾文(William Galvin)透露,他一直在關注GameStop這檔股票,他對現在的狀況很擔心,認為GameStop的期權交易存在系統性問題。

報導稱,加爾文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是哪個環節使交易出現問題。

加爾文過去積極參與監管交易活動,他去年底起訴了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加爾文指控,羅賓漢對股市新手進行掠奪性行銷,把投資的概念變成電玩,讓投資者冒險下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前監管人員林奇(Amy Lynch)說,包含SEC在內的監管機構,確實會監控交易,以找尋任何市場操縱跡象,監管機構有時候也會關注網上公開論壇的言論。

林奇表示,她確信市場監管部門已經在關注GameStop的問題。

報導稱,SEC對此拒絕評論。而針對股價飆漲的問題,GameStop也尚未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