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抱團擁GameStop!「大賣空」主角警告:瘋狂又危險

2021/01/27 10:22

貝瑞(Michael Burry)警告,散戶湧入GameStop瘋狂又危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及電子產品零售商GameStop近日股價瘋漲,充斥大量散戶湧入,空頭也正虎視眈眈。作為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的貝瑞(Michael Burry),也在週二(26日)抨擊這些短線交易者,群起哄抬GameStop股價、打壓賣空者,並呼籲聯邦監管機構對此展開調查。

Scion Asset Management創辦人貝瑞週二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我讓你們注意到了GameStop,而你也操作得不錯,那我真心為你感到開心。不過,就目前發生的情況,應該存在法律及監管的問題,這是不自然、瘋狂且危險的現象。」

貝瑞還在推文標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執法部門,但推文在幾分鐘後已刪除。

但值得注意的是,貝瑞或許也是GameStop瘋漲的收益者之一。據《商業內幕》報導,截至去年9月底,貝瑞的Scion持有170萬股GameStop股份,假設貝瑞至今都未變更持股,根據週二收盤價,其持股價值已從近1700萬美元飆升至2.5億美元,意即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飆漲近14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