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豐第一季漲價逾10% 力成展望今年樂觀成長

2021/01/26 18:57

力成集團今舉行線上法說會,圖為董事長蔡篤恭。(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業紛調漲價格,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指出,旗下超豐(2441)因市場對打線等邏輯IC封測需求強勁,本季開始漲價,漲幅達兩位數(10%以上;力成的記憶體客戶都為長期合作的客戶,市況不好也沒砍價,現在力成不會追逐漲價來提高利潤,只會針對材料等成本進行合理調整。

力成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指出,今年以邏輯IC的業務成長動能最強,記憶體業務雖不像邏輯IC熱,但還算「OK」,客戶給的預測時間長,今年儲存型Flash持續看好,DRAM稍保守,看不同應用而有差別。

蔡篤恭表示,記憶體封測業務先前貢獻力成營收達6到7成,隨著記憶體成為寡佔市場,大客戶常牽動力成營運。力成為了扭轉外界以為力成倚賴記憶體的看法,將調降記憶體業務比重,提高邏輯IC營收比。

力成執行長謝永達表示,今年第1季受季節性、記憶體產品存貨調整及工作天數減少影響,預計將較上季小幅微減,但3月起回到正常,記憶體庫存調整預估3月回升。展望全年,受惠5G等各應用帶動,全年看來樂觀,可望續成長。力成已結束新加坡廠及日本秋田廠的營運,將於第1季認列利得,今年會加強非記憶體封測布局。

對於超豐漲價,他說,漲價是不得已的,因需求很強,需要細部的分析,約落在2月底到3月初,新訂單才會漲到,有些產品會漲、有些不會漲,非全面性調漲。

力成去年稅後盈餘66.62億元、年增14.1%,創歷年獲利歷史次高,每股稅後盈餘8.6元,創近10年新高,其中,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2.14元,略比第三季2.1元高、但低於去年同期2.6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