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資金撤出調節高檔股票 封關前指數區間震盪

2021/01/26 15:14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了287點,成交量在3526億。今天再1次的回檔,包括像權值股的台積電、鴻海、聯電、聯發科,這幾檔過去比較領先台股上漲的電子股,今天都出現比較明顯的回檔。

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過去一段時間,因為英特爾的訂單,轉單很可能在今年不會實現,所以已經連續3個交易日呈現開高走低,最近的籌碼面,外資呈現賣出,可是買盤主要來自於國內的ETF,還有融資增加。短線籌碼上,有一些凌亂,現在短線進行這樣子的回檔,我覺得,如果明後天再續跌的話,差不多就到了1個比較相對合理的價位,比較適合去做中長線投資的價位。

在聯電的部分,今天也是,過高之後呈現拉回,跌了4%也跌得不輕。所幸今天的加權在往下跌的過程中,是呈現量縮下跌,並沒有出現非常恐慌的系統性風險。也就是說,今天的上市、上櫃跌停板,加起來只有4家跌停板,並沒有出現流動性風險,而且整體來說,是量縮往下跌的,所以在過年之前也有這樣,丙種資金或者是市場上的大戶開始出場,把資金挪移出來的動作。

所以看到台股,在農曆年前近期的高點,可能較難越過了,比較會進行橫向的區間整理,大概就在最近6、7天區間裡面進行橫向整理。在這個區間裡面,大家可以去尋找一些比較低位階,而且跌得不深,開始準備要起漲的股票,有機會在過年完之後成爲下一波接棒的主流。反倒是在這一段已經上漲,已經漲了一大段的股票,在國曆過年之前就比較容易受到比較大幅度的調節。

那我們可以看到,整體市場來說的話,仍然是1個多頭走勢,沒有改變的。其實從去年以來,已經從8500點的低點,漲了快1倍。去年3月以來,到今年1月,指數已經漲了快要接近1倍,所以短線上來說,確實有一些高檔賣壓出現。

但是以現在整個台灣在半導體產業佔有非常領先的地位來說,不管是美國、日本、德國,都向台灣要晶片的產能,所以我認為,台灣在未來可能2、3年之內,在全球的半導體的產業裡面地位更加重要,包括一些矽谷的大咖,也開始回來台灣,造成熱錢持續湧入台灣市場。我認為中長線仍然是比較可以投資的機會,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布局過年後的新一波的行情,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