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成外資提款機 凱基投顧:獲利還有上修空間

2021/01/26 13:20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近日成外資提款機,連續賣超達5日,今(26)日台股重挫300點,台積電則在610元附近震盪。(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近日成外資提款機,連續賣超達5日,今(26)日台股重挫300點,台積電則在610元附近震盪,面對投資人頻頻追問「台積電還能不能買」,凱基投顧最新報告中則分析「台積電還有上修空間」。

凱基投顧指出,台積電超高資本支出與美國製造業新訂單均預告企業獲利上修將可延續。由於台積電企業獲利預估自2020年4月下旬步入上修循環後,迄今已延續8個月,凱基投顧研判「台積電超高資本支出」與「美國製造業新訂單維持擴張」這兩項領先指標將可支撐本波企業獲利維持上修循環。

凱基投顧認為,追蹤往年台積電資本支出與台股獲利的修正情況,兩者大致呈現同步,且前者更領先後者約3~6個月。而台積電於1月14日法說釋出超高資本支出目標,此舉將帶旺整體半導體供應鏈與科技類股,進而支撐科技股與台股獲利跟隨上修,這背後隱含英特爾委外商機更加明確,以及汽車應用商機的持續擴大。凱基投顧也說,美國製造業新出口訂單指數也可領先預測企業獲利修正預期的方向,並領先3~6個月;截至去年12月,美國製造業新出口訂單指數已連續7個月維持擴張,這將預告至少未來3個月,台股企業獲利延續上修的腳步應無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