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計劃將政府車隊全更換為電動車 特斯拉股價漲逾4%

2021/01/26 14:01

拜登計劃將政府車隊全更換為電動車,美國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Tesla)大漲逾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週一(25日)正式簽署「買美貨」的行政命令,承諾將增加購買美國製造產品,並計劃將政府車隊全更換為電動車,此計畫提振電動車產業,美國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Tesla)大漲逾4%。

據《CNBC》報導,拜登計劃用將政府車隊全更換為電動車,在美國目前只有少數幾家電動車廠在美國進行組裝,包含特斯拉、通用汽車、日產汽車;福特與其他車廠則計劃在美設廠。不過,全面採用美國製造的電動車所費不貲且耗時。

汽車研究中心產業、勞工與經濟副總裁 Kristin Dziczek 表示,目前電動業內提供的產品很少,但是未來將釋放大量新產品,很多都將在北美製造,幾乎每家美國廠商都會有油電混合或電動產品。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的計劃是否包括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拜登僅提到新車隊將由「零碳排放」的電動車所組成。白宮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拜登提到,當前標準要求汽車零件至少要來自美國50%,他認為此比重還不夠高,他簽署的計畫將對美國經濟有所貢獻,預計將為美國汽車業創造100萬個新工作。通用汽車在聲明中指出,拜登對支持美國製造業的承諾,令人鼓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