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喊漲?日經:台積電考慮將車用晶片價格調漲15%

2021/01/26 10:33

《日經》引述消息指出,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台積電等台灣業者正考慮調漲晶片價格,主要針對車用晶片調漲1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週一(25日)引述消息指出,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台積電等台灣業者正考慮調漲晶片價格,主要針對車用晶片調漲15%。

《日經》報導,包括台積電旗下從事車用晶片的世界先進、全球第4大晶圓代工廠聯電等台企,都考慮將晶片價格最高調漲15%,預估會在2月下旬至3月期間進行階段性調漲。

報導指出,若台灣晶片供應商能談成調漲價格,那將是自去年秋季以來再度喊漲。台積電等業者去年秋季為因應車廠增產的追加訂單、急單,將晶片價格調漲10至15%。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向《日經》回覆,他無法對晶片價格做出評論,但就供需面來看,台灣晶片商目前確實處有利位置。

據報導,台灣晶片代工廠已向專車用晶片客戶詢價,包括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及日本瑞薩電子,恩智浦、瑞薩等同行也已向各車廠提出漲價要求。

《日經》指出,德國、美國及日本政府罕見向台灣當局請求增產,這或許是台灣企業考慮晶片漲價的原因之一。與此同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去年1年升值近6%,也是導致漲價的因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