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見好就收?外資今大砍台股210億 元月轉為淨賣超

2021/01/25 18:21

外資今大砍台股210億,元月轉為淨賣超。(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國內疫情升溫影響,台股今日賣壓湧現,終場下跌72.49點、收在15,946.54點;其中,原本今年以來多站在買方的外資法人,今天在集中市場一口氣大砍台股210億元,這也使得外資在元月從原本的淨買超93億元、轉成淨賣超117億元。

台股又淪為外資提款機?在資金行情挹注下,外資從去年11、12月開始進場加碼台股,其中,11月大買1090億元、12月為564億元;而外資過去多會參與台股「元月行情」,進入今年1月後,若截至上週五(1/22)累積買超金額為93億元,台股大盤也在上週一舉創歷史新高,站上「萬六」關卡。

不過,外資今天卻突然又「翻臉」,大舉殺出台股,單日在集中市場賣超210億元,並成為台股今日重大利空賣壓來源之一。

投顧業者表示,去年12月單月外資淨匯入金額為45.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85億元,而這段時間是耶誕假期,向來是外資經理人休長假,但仍見資金匯入國內;因此,一般研判,雖然今天大賣台股逾兩百億元,不過,接下來至2月5日台股封關前,外資回補買超機率仍高。

台新投顧指出,國內本土疫情增加,影響短期持股信心,外資賣超,台積電連兩日回跌,由於僅剩9個交易日台股就將封關,加上美股財報也將陸續公佈,預估指數盤整機率高,建議投資人持股水位可適度降低、汰弱擇強,以等待疫情等不確定因素明朗化。

永豐投顧則建議,以長線來看,資金及基本面行情尚未結束,故5G相關族群見賣壓湧現壓低價位時,則可逢低分量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