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彎道超車!合庫去年危老承作件數從中段班躍升為公股銀行之冠

2021/01/25 17:27

合庫去年危老承作件數從中段班躍升為公股銀行之冠。(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作金庫2年前整合銀行信託、建經及融資等業務與合庫資產管理等金控集團資源,成立「都更及危老重建業務推展小組」,從建商合建到地主委建,專責提供各類型客戶量身訂做授信服務,去(2020)年全年承作39件、歷年累積48件,從中段班一舉彎道超車成為公股行庫危老承作件數之冠。

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台灣面臨人老、屋老的「雙老」問題,許多危老重建的社區居民也以銀髮族群居多,且金管會去(2020)年發布「信託2.0計畫」四大願景之一即為「打造友善住宅,推動在地安老」,合庫為協助民眾改善居住環境品質,讓高齡者享有樂活安養生活,提供全方位兼顧業務發展與公益性的創新金融商品,如領先業界推出運用信託機制的一條龍專案整合服務,協助業者興建安養共生住宅,讓高齡長輩有更多元居住選擇。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達30年以上老屋約410萬戶,占比已逼近5成,顯示有越來愈多的建築物面臨重建的需求,合庫從「文林苑」個案中體認都更推動的艱困不易,期許扮演領頭羊,積極參與亟需鼓吹的危老重建市場。

合庫認為,未來都更應回歸到制式化,與危老拉近距離,同樣操作容易、簡單,當然會愈做愈好、愈來愈普及化,都更案數量也會逐步增加。

雷仲達說,在競爭激烈的金融市場,各家金融機構都致力於提升線上虛擬交易及行動服務的豐富度,但在推動危老都更業務上,線下實體有溫度服務所提供的信賴度和可信度,才是關鍵。合庫未來將繼續秉持利他利己的初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共同攜手建設更好及更安全的都市新風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