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搭台產防疫保單末班車 總公司大排長龍

2021/01/25 10:43

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台灣產物保險推出一張保費只要500元的防疫保單,隨著保單於25日下午停止受理,搶搭末班車的民眾在台產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總公司外大排長龍。(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產物保險銷售的防疫保單,今天最後一天接單,由於許多保經代業務員不堪負荷,早已停止接單,使得一早就有大批趕搭末班車的民眾,親自前往位於館前路的台產總公司投保,人龍繞一大圈,已經排到南陽街了。

原本就已熱銷的台灣產險防疫保單,因為登上媒體版面,造成民眾瘋搶,台產上周宣布今(25)日下午5時停售,產險業務員表示,太多民眾想搶搭末班車,各銷售通路收件忙翻天,許多業務員雖然已在上周五停止接單,但客戶湧入詢問的訊息仍不斷。

事實上,銷售防疫保單的產險業者不只台產一家,根據金管會統計,自2020年3月首張備查「防疫保單」至今,已有14家產險、推出32張防疫保單,共銷售14萬8745件、新契約保費收入7152萬元,包括住院和隔離補償等費用。台灣產險公司一個月前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卻造成熱銷,產險業者直指,就是因為保費「太便宜又划算」250元、500元就可投保。

根據台產的投保規則,若因法定傳染疾病,如武漢肺炎( COVID-19),需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依投保金額不同(最高新台幣500元),可領5萬或10萬補償金。

一早就有大批趕搭末班車的民眾,親自前往位於館前路的台產總公司投保。(記者羅沛德攝)

一早就有大批趕搭末班車的民眾,親自前往位於館前路的台產總公司投保,人龍繞一大圈,已經排到南陽街。(記者羅沛德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