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 傳福斯要博世等零件廠分擔損失

2021/01/24 21:35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據傳福斯要零件廠一起分擔些損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缺貨,現在傳出,世界最大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認為,博世(Bosch)、大陸集團(Continental)等車用零件商在當中負有責任,因此要求其分擔福斯的損失。

據《路透》報導,德國汽車雜誌《Automobilwoche》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福斯正在尋覓晶片等產品供貨的替代方案,而這可能讓價格上揚,因此福斯正與博世、大陸集團等業者討論,希望這些業者分擔部份費用及福斯的損失。

《Automobilwoche》引述的消息人士表示,博世已準備就此事與其客戶及供應商討論此事。

車用晶片由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等半導體廠所設計,並委託台積電等代工廠製造,這些半導體廠才會將車用晶片提供給博世等汽車零件商,製成零件之後,才會提供給車廠,而現在由於晶片產能吃緊,許多半導體廠及代工廠都傳出在醞釀漲價。

《彭博》曾報導,由於汽車廠的商業模式,讓汽車廠、車用零件廠、乃至半導體廠的車用晶片,其建立的庫存與智慧型手機等業者相比皆偏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