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低頭向印澳買鐵礦砂 進口量不減反增

2021/01/24 20:19

中國與印度、澳洲關係緊張,卻因自家鐵礦砂產量不足,最後低頭向印澳進口鐵礦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澳洲關係緊張,卻因自家鐵礦砂產量不足,最後還是低頭向印澳進口鐵礦砂。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中國去年向印度進口的鐵礦砂高達4480萬噸,創下9年來最高,也向買了澳洲7.13億噸,較2019年增加了7%。

南華早報》報導,澳洲和巴西是世界兩大鐵礦砂生產國,也是中國最大的供應國。由於原材料價格飛漲,加上抵制澳洲,中國鋼廠業開始尋求其他管道購買鐵礦砂,印度成了首選,去年進口量飆升了88%,全年進口量達4,480萬噸,比2019年的2,380萬,創九年來新高紀錄。

不僅如此,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中國去年也向澳洲進口7.13億噸的鐵礦砂,較2019年增長了7%,至於巴西的進口量則增長3.5%,一整年買了2.357億噸。

有趣的是,中國鋼鐵業宣稱以成本為由,才會向印度買進低品質的鐵礦砂,而印度向中國出口的鐵礦砂中,近三分之二的鐵含量根本不到58%。

印度礦產工業聯合會聯合秘書長BK Bhatia表示,由於中國的強勁需求,鐵礦砂的採購將持續到3月,未來動向則難以難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