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準精密南科高雄園區擴建新廠 助攻台、美太空產業

2021/01/24 19:36

公準精密全球首創的六維運動量測設備。(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太空國家隊重要廠商公準精密工業公司,投資3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擴建新廠,建置自動化精密製造及組裝產線,提前部署太空微渦輪發電系統,助攻台、美太空產業發展。

 公準精密成立於1978年,為航太、半導體、顯示器等高科技產業前端製程關鍵零組件製造商,取得美、英和荷蘭等國航空特殊製程及半導體設備的相關認證,產品包含半導體曝光機台高精密零組件、航空電機致動器、高教機精密零組件,及全球首創的六維運動量測設備,可提升五軸工具機及醫療機械手臂微創手術的精度,主要客戶包括荷蘭商艾司摩爾、美商台灣應材、日月光、群創和友達等公司。

 南科管理局指出,行政院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其中航空產業推動國防自主,太空產業將發展低軌道衛星及地面設備,行銷太空國家品牌,且推動「Beyond 5G 低軌通訊衛星計畫」,預計於2025年發射首顆Beyond 5G通訊衛星,希望藉此帶動國家太空研究與產業發展量能。

 南科管理局說,低軌道衛星可提供覆蓋全球、高傳輸及穩定的寬頻傳輸等優勢,近年來成為各國積極部署的通訊新焦點,其中,以美國的星鏈計畫規模最大,公準精密於2018-2019年間執行科技部「綠能科技產學研鏈結-旗艦領航產學研聯盟研發補助計畫」,所開發的微渦輪精密製造技術,符合太空等級零組件製造規格,促使公準精密在2019年底取得知名美商低軌道衛星關鍵零組件製造認證及訂單,成為太空產業的供應鏈,後續訂單將在今年發酵放量,也將有助於我國Beyond 5G低軌通訊衛星計畫發展。

 為提前部署微渦輪發電系統及超低溫冷櫃引擎等產品發展,公準精密投資3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擴建新廠,規劃建置自動化精密製造及組裝產線,可增加160個就業機會,預計第1年產值可增加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