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瘋狂湧入 本週南韓股市料續揚

2021/01/24 16:18

由於散戶購買狂潮料將持續,本週南韓股市行情可望進一步上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上週五(18日)收在3140.63點,較1週前上漲1.77%。韓媒今日報導,由於散戶購買狂潮料將持續,本週南韓股市行情可望進一步上揚。

《韓聯社》報導,儘管南韓股市的估值壓力不斷攀升,但散戶仍持續買入,上週南韓散戶淨買入價值2.5兆韓元(約新台幣686億元)的股票,而機構投資方、外資總共拋售了2.6兆韓元(約新台幣714億元)的股票。

分析師表示,強勁的散戶買盤,可能有助於推動KOSPI指數本週進一步上漲,突破3150點關卡,而推動KOSPI指數上揚的利多因素,包括美國擬推出1.9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以及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減少,並開始部份放寬社交疏離措施。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Kim Young-hwan表示:「增長股方面的估值壓力,仍是阻礙KOSPI指數進一步上揚的關鍵因素。但2月開始的南韓疫苗接種,有望在未來幫助企業提高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