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短缺 中國「挖礦」地位雪上加霜

2021/01/23 19:03

全球晶片短缺,連挖礦機也出現缺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大缺貨,從手機、電腦蔓延到汽車,獲取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所需的「挖礦機」也同樣因此面臨缺貨問題,尤其是在當前比特幣仍在高位的時候,而這對曾經主導全球挖礦事業的中國而言,無異於是雪上加霜。

中國IC設計商「芯動科技」副總Alex Ao向《路透》表示,目前市場沒有足夠的晶片,以支持挖礦機的需求,這也跟挖礦機晶片的主要代工廠,台積電及三星等業者優先提供產品給消費性電子產品有關,因為這些產品的需求更加穩定。

中國挖礦機經銷商Jiangsu Haifanxin Technology經理表示,現在就算是二手貨,價格也比去年多了50%至60%,高端的二手貨現在大約要價5000美元,全新的挖礦機則漲了100%;貝寶金融執董Lei Tong則稱,現在中國業者要買,可能得等到8月、9月那時才能拿到貨。

中國過去因為低廉電價而成為世界挖礦中心,佔全球挖礦比重一度高達80%,但是比特幣價格上揚之後,優勢漸衰,目前只剩50%,而挖礦機缺貨,價格高攀更是雪上加霜,而這可能讓中國境內的挖礦業者競爭越發激烈,例如整併等,讓大型業者脫穎而出,但另一方面,這些大型業者通常總部不在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