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要量產?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生產線徵人中

2021/01/23 10:20

於2017年時首次亮相的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的電動卡車「Semi」於2017年時首次亮相,目前也有幾輛運行1年以上的原型車,執行長馬斯克(Elom Musk)則在去年6月透露「是時候量產Semi了」。而特斯拉近期的徵人廣告出現Semi生產線的工作,可能暗示Semi即將上市。

《CNBC》報導,特斯拉開出的3個職位都要求員工在內華達州的「Semi生產線」上工作,也是特斯拉與松下(Panasonic)合作製造電動車電池的工廠。馬斯克去年6月便說,電池和動力總成將在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生產,其他大部份工作可能在其他州進行。

特斯拉2017年11月首次發布Semi時,表示會於約2年內交車。當時發布版本有15萬美元的300哩(約482.8公里)版、18萬美元的500哩(約804.6公里)續航版,許多知名企業如啤酒公司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DHL集團、百事可樂、沃爾瑪(Walmart)皆已下訂,但特斯拉2019年Q3、2020年4月財報中2次宣布延遲Semi生產。

馬斯克最近一次談及Semi是去年11月歐洲一場電池會議的採訪,他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推出單次充電續航比先前承諾更長的Semi,可以輕鬆到達800公里,之後這些重型貨車甚至可以到達1000公里里程。下週三舉行的2020年Q4財報上,投資者可能會向特斯拉尋求Semi的詳細資訊。

與此同時,戴姆勒(Daimler)的重型貨車eCascadia已進入小規模生產,且已和亞馬遜簽下合約,將在未來5年交付2500輛電動卡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