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帶量下跌有前兆?鄉民驚見盤前試撮竟亮綠燈

2021/01/22 17:49

台積電今天帶量下跌24元,收649元。(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21日收673元,為史上最高;22日則下跌24元,收649元,成交量12萬4832張,創史上最大單日下跌金額,批踢踢實業坊鄉民發文稱,在盤前試撮時就驚見台積電亮綠燈。

有鄉民在盤前試撮時,見到台積電亮綠燈。(圖取自PTT)

台積電22日帶量下跌,外界認為是受到英特爾(Intel)代工政策與期望有差異的影響,即將上任英特爾(Intel)執行長的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四(21日)公開表示,公司在2023年大多數產品,仍將以自行生產為主,但他也提到雙軌制生產的未來,透露將更加仰賴委外代工。

據了解,台積電今日創下史上最大單日下跌金額紀錄,開盤跳空至649元,盤中最高一度達到665元,不過賣壓持續出籠,最終收在649元,市值瞬間縮水6223億元;2021年1月1日以來,台積電累計上漲119元,市值增加3.08兆元。

有批踢踢鄉民對此發文指出,在英特爾偏空消息曝光之後,台積電今天盤前試撮時驚見亮綠燈,且外資21日也早已大賣1萬多張,許多鄉民認為這可能是今日帶量下跌的前兆,但也有鄉民表示,「試撮而已,大驚小怪」、「開盤前3分鐘再看就好了」、「試撮那麼在意幹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