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美國制裁 委內瑞拉石油竄改產地 秘密運往中國

2021/01/22 16:32

為了避開美國制裁,委內瑞拉、中國與美國展開了貓抓老鼠的遊戲,交易商竄改產石油地,秘密運往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盛產石油的委內瑞拉遭美制裁重創生命線,中國當好人伸援。但避免觸怒美國,從委內瑞拉運出的石油不僅竄改原產地,還在原油中添加類似瀝青混合物,而這些遭刪改石油原產地及石油產品已有數百萬桶被秘密運往中國。《彭博》還以「這是石油市場最糟糕的秘密」諷刺這起中國與委內瑞拉的石油交易。

《彭博》今日報導,為了避人耳目,委內瑞拉、中國與美國展開了貓抓老鼠的遊戲,交易商極力掩飾石油來源,並將石油運往亞洲,不只從委內瑞拉運出的石油竄改原產地,使人看不出原油來源,還在新加坡沿海進行了化學添加物,例如 Singma或是瀝青混合物。而總部位於日內瓦的瑞士金融公司Swissoil Trading SA則代表墨西哥石油交易商Libre Abordo SA進行交易。

根據彭博所審視的電子郵件,一家瑞士石油貿易公司的行銷公司Singma違反標準的行業慣例,敦促對方將標準裝貨文書從油輪上取下來。貿易商還直言,將原始提單放在船上是瘋狂的,千萬不要這樣做。

彭博稱,看到了至少1,130萬桶委內瑞拉石油的相關文件,這些文件由Swissoil出售,並於去年以其他名稱的名義運往中國。

報導指出,去年委內瑞拉石油出口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買家,到12月,委內瑞拉出口的石油幾乎全被中國買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