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經濟學家:加密貨幣有根本缺陷 無法當正常貨幣

2021/01/22 15:58

比特幣近2日價格暴跌。(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雖身為加密貨幣、也有人用做實體交易使用,但其大起大落的特性多半被當作投機資產。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GWM)首席經濟學家多諾萬(Paul Donovan)便表示,加密貨幣都有「根本性缺陷」,使它們無法作為正常貨幣使用。

《彭博》報導,多諾萬稱這個缺陷就是在貨幣需求下降時,加密貨幣大多數情況下無法減少供應。「能作為貨幣的需要是穩定的價值存儲,可以肯定明天能夠購買與今天相同的商品。這種信心來自央行在需求下降時減少供應的能力,沒有這種機制來關閉加密貨幣供應的話,價值將會下滑、消費力下降。」

多諾萬表示,換句話說如果人們絕對不確定明天能用加密貨幣買到什麼東西,他們就不太可能把它當作貨幣。

比特幣期貨與其他多數主要貨幣合約皆有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但每日交易量的差異顯示投資者尚未將加密貨幣視為完全成熟的貨幣。如比特幣1月合約在週四暴跌了11%,約有1.3筆交易,而日圓期貨的交易量大約是6倍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