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合航空連續4季虧損 股價挫逾5%

2021/01/22 10:36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長稱,難以估計航空需求何時反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旅遊業,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長稱,難以估計航空需求何時反彈,此悲觀看法曝光後,股價下挫逾5%。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航空首席執行長Scott Kirby週四表示,疫苗的推出速度比預期的要慢,這引發了有關何時能有效控制疫情問題,且在旅遊需求回升前,需要更多人接種疫苗,這凸顯了航空業未來數個月的困難。

聯合航空週三指出,第4季虧損19億美元,營收較2019年第4季下降69%,這是連續第4個季度虧損,報告指出,2020年第4季度每天消耗1900萬美元,與2020年第3季相比每天平均增加500萬美元。

Kirby說,現在還不清楚聯合航空何時能實現收支平衡,競爭對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週表示,有望在春季達到收支平衡。

不過,聯合航空對長期的旅遊需求仍持樂觀態度,週三時稱,預計到2023年將超過疫情前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