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準備大跌 專家:投資者短期得「腸胃強壯」

2021/01/22 10:06

比特幣連續2天重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本月初曾突破4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近2日重跌近20%。投資公司Miller Tabak市場策略長馬利(Matt Maley)便表示,近期波動將不只如此,比特幣的長線多頭必須「腸胃強壯」才能忍受震盪。

馬利週四在《CNBC》節目上稱,任何新監管措施都可能抵銷近幾個月流入比特幣的資金,如果政府採取行動並希望進行更多監管,部分過剩的流動性將會轉移其他資產。「儘管我認為長期來看會比特幣繼續走高,但短期恐會導致相當大的跌勢。」

馬利指的是,美國新任財長葉倫(Janet Yellen)19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抱有疑慮,且將這些貨幣標記為非法融資管道,引發人們擔憂監管將趨嚴。

馬利補充,這不是比特幣的唯一短期風險,在過去6個月上漲超過200%後,也可能會出現回調,技術面來看正在觀察是否突破1月11日的盤中低點約30300美元,這將導致大量短期資金出逃,之後便進一步下降,25000美元可能是底部。

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北時間早上9點40分比特幣已跌破3萬美元,暫報29719.98美元,24小時跌幅15.43%。馬利最後表示,近期將看到比特幣的大起大落,因此交易者除了必須非常靈活,也得「腸胃強壯」(have a strong stomach,指忍耐力極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