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投資大咖重申:華爾街在形成「史詩級泡沫」

2021/01/21 20:01

美國著名投資大咖葛拉漢(Jeremy Grantham)重申警告,華爾街正在形成史詩級泡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著名投資大咖葛拉漢(Jeremy Grantham)週四重申警告,投資人正在狂借錢、買更多股票,這讓華爾街正在形成史詩級泡沫,他稱如果真的出現泡沫,股市恐崩盤50%。

據《CNBC》報導,葛拉漢指出,自去年2月以來,場外交易的股票數量在11月猛增至2.8億股,在12月猛增至倍,達到1.15兆股;他說,很少看到投資人這樣欣喜的程度,他們不斷在借錢、交易更多的股票。

葛拉漢說,投資人正在全力地將所有現金投入市場,從比特幣上漲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激增可看出端倪。葛拉漢強調,如果股市泡沫導致牛市的結束,沒有不出現跌幅超過50%的。不過,很難預測是因為什麼因素,催化股市出現崩盤。

葛拉漢假設,如果很幸運,泡沫還未破滅、人們獲得了第2劑疫苗,但民眾發現世界仍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這很可能催化股市的泡沫,因為去年的問題,現在仍在持續下去、還未解決;包含全球貿易以一定比例下降、全球增長穩定放緩等等。

文末,葛拉漢提到,與美股相比,它更喜歡新興市場,他解釋,儘管新興市場會跟著美股漲跌,但崩盤的話,也不會太過慘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